中共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委员会关于评选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的通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05-26

各党支部: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励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党员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经院党委研究,决定全院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现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优秀共产党员基本条件

1.中共正式党员。

2.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模范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响应号召、听从指挥、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学习生活等方面成绩显著、事迹突出。密切联系群众,受到党员群众广泛赞誉。

3.工作业绩突出。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4.师德师风高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谨治学,作风正派,富有爱心,以身立教、乐于奉献,坚持以学生为本,践行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着力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热心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

5.无违法违纪行为。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带头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师生监督,无违法违纪行为。

6.优秀共产党员从2022年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结果为优秀的党员中产生,由党支部推荐。各支部分配名额见附件4。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热爱党务工作,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模范执行学院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定,忠于职守,积极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突出贡献。一般应当从事专职党务工作2年或兼职党务工作3年以上原则上支部书记中推选

2.党务工作能力突出。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途径,勤于思考实践,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在本职岗位上成绩显著,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3.始终坚持公道正派。作风扎实,密切联系师生,主动做好党内外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率先垂范、廉洁自律,树立党务工作者良好形象。

(三)先进党支部基本条件

1.班子坚强有力。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以及学院的各项决定;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制度;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真抓实干,团结协作,成绩突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党员师生的信任和拥护;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
       2.党员队伍先进。党员发展工作严格规范,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富有实效。党员队伍先进性明显,精神风貌积极向上,在教学、管理和服务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制度机制完善。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健全党支部各项工作制度,做到教育管理措施到位,工作运行顺畅有序。
       4.业务成效显著。凝聚力战斗力强,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在推动学院改革发展、服务师生、维护稳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5.师生满意度高。密切联系师生,从实际出发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工作作风和工作实效得到师生公认,受到师生拥护。

6.先进党支部原则上从2022年党支部考核结果为好的党支部中产生。

二、评选数量

本次拟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不多于38(见附件4,其中教职工党员不多于27名,学生党员不多于1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不多于2名;先进党支部不多于3个,其中教职工党支部不多于1个,学生党支部不多于2个。

三、评选程序

时间

内容

5月26日

网站发布通知

5月30日前

根据评选条件和分配名额,支部研究酝酿提出初步推荐对象

6月2日前

提交事迹材料及审批表等推荐材料

6月6日前

组宣部审核材料

6月9 日前

党委会研究确定建议表彰对象

6月中旬前

公示

四、表彰奖励

七一前召开表彰大会,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牌匾和荣誉证书。

五、工作要求

1.各党支部要按照条件,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发扬民主,坚持公正、公开、平等的原则,真正把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先进典型推荐出来,保证被推荐对象的代表性、先进性。院领导班子成员不参评。

2.各党支部要认真考察,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把推荐过程作为宣传发扬党的群众路线、强化党支部建设的过程。

3.各党支部负责材料上报工作。材料和成果应内容详实、事例具体、数据准确、生动感人。各党支部于62日前将事迹材料(一般不超过2000字)及审批表等推荐材料(附件1-3)电子版发送至lrzxb@ysu.edu.cn。


附件:

1.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审批表

2.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审批表

3.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先进党支部推荐审批表

4.里仁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名额分配表


中共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委员会

20235 26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