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关于征集创新创业导师的通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10-14


为进一步深化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经研究决定扩充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库,壮大校内外、专兼职相结合的创新创业教育导师队伍。现将创新创业导师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目的

创新创业导师库由校内外资深专家学者、创业成功人士、知名企业家、行业专家、优秀校友(含在读博士及研究生)等组成,旨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进而推动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质量。

二、选聘范围

创新创业导师主要面向行业专家、企业专家、创业孵化专家、技术专家、公益专家、教育专家、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以及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校友创业者、在读博士研究生校友等招募。创新创业导师应关心青年创新创业、热心社会公益,认同创新创业精神,志愿奉献时间、精力、技能、智慧和经验,期望将自己的创新创业过程或专业经验反哺社会,积极参与和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

三、申报条件

1.有良好的道德风尚、较强的业务能力和表达能力;

2.有奉献精神,愿为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付出时间和精力;

3.有较强的原则性,遵守组织纪律,作风公道正派;

4.熟悉国家、省、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际需求,有一定学科理论水平或技术研发服务能力,有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相关经验。

四、导师征选

1.导师选聘

各系(部门)负责推荐符合条件人选或由符合申报条件人员自荐,由创新创业指导中心评选并统一颁发聘书。

2.导师考核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每年对导师进行履责评估,评估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级。评估依据为创新创业导师指导学生实践情况、辅导和服务满意度等。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将对优秀等级的创业导师给予一定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对称职等级以上的创新创业导师在聘期满后,予以继续聘任;其他等级的创新创业导师聘期满后,不再续聘。

五、材料报送

1.请所有自荐申报的导师填写《申报表》(附件1),将《申报表》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2.经由院内各系(部门)推荐的导师,请各系(部门)对申报信息进行汇总后,填写《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创新创业导师推荐汇总表》(附件2)并加盖公章,将汇总表电子版及扫描件统一发送至邮箱。

3.请于1025日前将以上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lirenchuang@126.com邮箱。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335-8387704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20221014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