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12-28

各位考生:

2022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NCRE)将于3月份举行。现就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22年上半年NCRE考试时间为3月26日至28日(第64次)。

二、报名事项说明

(一)报名时间

2022年上半年NCRE报名工作将于2022年1月6日9:00开

始至2022年1月20日18:00结束,报名时间为每日8:00-22:00。

(二)报名方式

考生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www.neea.edu.cn)点击进入“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项目按照相关提示完成信息填写、照片上传、交费等步骤。

(三)报名费用

一级45元;二级、三级80元;四级45元。

(四)电子照片要求

考生上传的电子照片将来用于合格证书,须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半身证件照。照片像素最小为192×144(高×宽),成像区最小为48mm×33mm(高×宽)。成像区上下要求头上部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照片文件应

为JPEG格式,扩展名为jpg。照片文件大小要求:20KB-200KB。

三、级别和科目调整

(一)从9月考试起,新增二级openGauss数据库程序设计(科目代码68)。

(二)2022年暂停三级Linux应用与开发技术、四级Linux应用与开发工程师等两个科目考试。2021年下半年已通过四级Linux考试的,成绩保留至2023年3月。

(三)2022年考试大纲及教程目录见中国教育考试网。

(四)本次我考点开考科目如下:

科目代码

科目级别

科目名称

24

二级

C语言程序设计

61

二级

C++语言程序设计

65

二级

MS 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

66

二级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

35

三级

网络技术

36

三级

数据库技术

38

三级

信息安全技术

39

三级

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41

四级

网络工程师

42

四级

数据库工程师

44

四级

信息安全工程师

45

四级

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

四、注意事项

(一)单次考试每名考生最多可报3个科目,严禁考生单次考试重复报考同一科目,重复报名考试者将按照违规处理。

(二)考生姓名中不能出现空格;对于输入法无法提供的偏僻字,需用汉语拼音全拼代替。

(三)考生未能一次性完成报名时,可在报名截止日期前再次登录报名系统,继续填报或修改相关信息,完成报名。一旦网上缴费成功,考生不能修改报考信息或退考。

(四)同次考试考生只能在同一省级承办机构报名,不允许跨省报考,否则将按违规进行处理。

五、防疫工作

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应在考前14天起,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签署“健康情况声明书”见附件。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并报告。登记表在考试当天入场检查时上交并保留3个月备查。

对考前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考生,需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当地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处理。

考生在考试前14天及考试期间避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减少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由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非低风险地区、备用隔离考位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里仁学院考点咨询电话:0335-8063742。



NCRE里仁学院考点    

2021年12月28日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