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纠治“四风”的通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9-18

各党支部、院属各部门:

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两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要早安排、早部署、早提醒,严格监管,层层传导压力,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教育提醒广大干部对照鉴戒,严格落实有关要求,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各党支部要聚焦影响节日期间师生安全问题,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处置、食品安全等领域工作,着力纠治工作中存在的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要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两节”期间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制度执行,突出教育引导,营造尚俭氛围;要认真做好信访、舆情排查和应急处置工作,解决好师生合理诉求。

二、严明纪律要求,增强行动自觉

全院党员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带头抵制不良风气,严禁违反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禁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突击花钱和违反规定滥发津补贴、奖金或实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使用公车;严禁组织和参加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活动;严禁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现金、有价证券、贵重物品、土特产品等;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组织参与各类赌博活动,坚决抵制不良风气;严禁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四风”问题的行为。

三、加大监督力度,严肃执纪问责

学院纪检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舆论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 “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依纪依规严肃追责。

监督电话:8387511    监督信箱:lrjj@ysu.edu.cn

 

里仁学院纪检及监察审计部

2021918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