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下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报名的通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9-16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及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组织工作的通知》要求,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分为笔试(以下简称CET)和口语考试(以下简称CET-SET)两类。现将考试报名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21年下半年CET考试时间:12月18日,开考科目为英语四级和六级。

2021年下半年CET-SET考试时间:11月20日至21日,20日为英语CET-SET四级考试,21日为英语CET-SET六级考试。

二、报名对象

我院18级、19级、20级、21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注:①没有四级证书或四级成绩低于425分的学生不允许报考六级。

②同一考生不得同时报考CET四级和六级。

③考生必须完成对应级别CET科目报考后方能拥有同级别CET-SET报考资格。

三、报名费

CET四级和六级报名费均为30元/人;

四、报名办法

1.考试报名统一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网络报名系统(网址http://cet-bm.neea.edu.cn/)。

:燕山大学作为CET-SET考试考点,接受全省考生报名

2.报名步骤

(1)注册通行证

  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四六级考试报名系统,注册etest通行证,注册成功后用通行证登陆系统;已有etest通行证的考生可直接使用原账号(注:不建议同一设备多名考生报名使用,考试报名系统会出现通行证错乱以致报名错误等问题)。

(2)资格确认

报名资格确认时间:2021年9月18日上午9:30-2021年9月19日(中午)12:00

  考生登录系统后进行学籍信息和报考资格的查询和确认。资格确认时间内;系统使用等相关问题可联系报名系统的客服,电话:010-62987880。

(3)报名缴费

报名缴费时间:2021年9月18日上午9:30-10月8日下午16:00

  考生资格确认后,在报名缴费时间内完成考试科目选定;报考信息和科目核对无误后,考生需进行在线支付,支付成功后系统会发送邮件到考生注册用邮箱,即报名缴费成功。

①不同科目可分多次报考支付,只有支付成功的科目才算报名成功。

②已报考科目24小时内未完成支付的,系统会清空报考科目信息。

③如考生已缴费成功,但系统中支付状态显示“未支付”的,请点击“更新”按钮刷新。

④网上支付前,请考生认真核对本人信息和报考科目,确认无误后方可缴费;一旦缴费成功,考生任何报名信息将无法修改,请考生慎重!

⑤网上缴费结束后,请不要手动关闭银行网页,要等待页面自动返回报名系统,直到报名系统提醒“报名成功”,方可关闭网络银行和支付宝支付页面。

(4)打印准考证

  报名缴费完成后,考生可于11月15日9:00后在报名系统首页打印CET-SET四级或六级准考证;12月13日9:00后打印CET四级或六级准考证。准考证无需加盖任何部门的公章。

注:①登录报名系统建议使用火狐浏览器、谷歌浏览器、IE9+、360浏览器(选择极速模式),详细报名流程见附件1。

②考生英语CET四级成绩低于425分者,请不要申请CET六级报考资格复核;个别考生有CET六级资质却无法报考的,请参见附件1中“CET6资格复核”部分解决。

③报名账号密码使用及丢失等相关问题可参见附件1的相关说明进行处理。

五、其他说明

  1.我院标准化考场容量有限,考试将设定报名人数上限,请考生及时报名,各考区报名额满为止。

  2.在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须按规定到考点领取。

电话:8046307


附件1: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报名流程



教务部

2021年9月16日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