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届里仁学院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选拔赛通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4-08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

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山东大学承办,现已全面启动(见附件1),我院特决定组织举办“第五届里仁学院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选拔赛”竞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三、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里仁学院在校本科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

2、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并按要求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申报书、说明书等模板见附件2、附件3。

3、作品评审:参赛队于5月3、4日(下午3点至5点)到实验楼SN304提交参赛作品申报材料。届时由相关专业教师组成评委组,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四、竞赛奖励

1、学院设立特等奖(可空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等级的获奖比例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确定。按照《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分认定办法(试行)》文件给予参赛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分,获奖学生颁发相应获奖证书。

2、推荐竞赛前15名获奖作品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五、报名办法

1、报名同学须加入QQ群:837565387(里仁学院2021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

2、报名同学请于2021年4月15日前填写《第五届里仁学院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报名表》(见群文件)

3、报名联系人及电话:韩志凡18061009353),李子航(15933955021)。



建筑与环境化学工程系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2021年4月8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