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里仁学院第六届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4-02

为普及、推广3D打印相关知识与技术,培养学生创新设计、产品设计、三维建模等综合能力,学院特举办第六届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有关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2021年,是极具纪念意义的一年,在这特殊的历史节点,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二号02星发射升空,向党的一百岁生日献礼。本次大赛以“建党百年·畅游太空”为主题,将红色文化传承与科技创新相结合,鼓励学生以设计团队或个人踊跃参赛。举办本届创意设计大赛就是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继承我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彰显里仁学子的科创精神和风采。

二、举办单位

主办:实训中心、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协办:3D打印学习小组

三、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生,鼓励跨专业、跨年级参赛。可单人参加比赛或以小组为单位参加比赛,每个小组不得超过3人。

四、作品要求

1、围绕“百年建党不忘初心”主题进行创意设计,能够突出表现“百年建党不忘初心”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健康有益,具有较高审美情趣和较强艺术感染力。

2、围绕“畅游太空”主题,在航空航天方向上进行设计,作品能够突出表现主题内容,且具新颖性及创新性。

3、作品主体设计需使用Solidworks、3DMAX、Pro/E、3D ONE等任一款三维软件完成建模。可以将3D打印结合电子、机械、物理等技术进行创造。

注意:作品格式必须包含源文件以及stl格式的三维模型。

4、作品需附带一份50-100字的作品简介(含作品名称、创意来源、设计目的、制作准备及过程)。

5、举办方有权使用参赛作品用于教育宣传和展示。

6、可以适当参考其他作品创意,但必须为原创,凡因剽窃、复制或抄袭引起的任何问题由个人负责。

五、竞赛流程:

1.报名时间:4月2日-4月8日;

报名方式:加入文件最下方QQ群并进行线上报名。

2.提交作品:4月23日-4月25日

报名人员请于4月25日17:00前将设计文件发送至邮箱:lirenchuang@126.com(如有需要特别说明的情况请将说明一并发送至邮箱,并联系工作人员)

3、评审

最终评审结果将发送至比赛报名QQ群。

六、奖项设置及奖品

大赛根据提交的作品数量按比例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依据学院文件认定给予创新创业学分以及综合测评学分,并颁发获奖证书。

负责老师:张老师、王老师

联系电话:0335-8387704、18830908730(工作人员)

里仁学院第六届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QQ群号:757207122

 

 

 实训中心、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2021年4月2日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