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六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4-02

各位代表: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拟定20214月15召开。教代会提案工作是全院广大教职工通过一定程序反映自己意见要求、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管理、积极为学院建设、发展献计献策的一种重要形式,希望各位代表积极深入到职工当中,广泛听取职工的心声,切实发现学院发展中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法,为学院建设献计,认真做好本次教代会的提案征集工作。为确保提案的质量,及时、正确地做好提案处理工作,现将提案征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案的立案

正式代表在大会限定时间内提出提案,经大会提案征集工作组审阅通过后予以立案。

二、提案的内容和范围

(一)凡属学院职权范围内能够处理的下述内容,可列为提案:

1、有关学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有关规定的建议和意见;

2、有关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改革和发展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3、有关学院文明建设、工作作风和思想作风建设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4、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重大问题以及与教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建议和意见。

(二)以下方面的问题不列为提案:

1、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现行法律法规相抵触的问题;

2、按照法律程序应当由当事人向司法机关起诉的问题;

3、纯属个人的具体问题。

三、提案的征集

1、本届教代会提案接收截止时间464月14日每位代表提案不超过三份,请各工会小组长将本组提案征集表收齐后统一交到提案工作组李雪老师处;

2、代表提出的提案需由两名以上教职工代表附议;

3、提案应依据事实类别分类,做到一事一案;

4、希望代表在广泛听取和征集教职工群众意见和建议、作好调研的基础上,对提案进行归纳和整理,严肃认真地填写提案征集表。

四、提案征集表的填写

1、代表栏中的姓名和部门要填写正式代表的姓名和部门;

2、提案人栏中的姓名和部门要填写正式代表的姓名和部门;

3、附议人栏中的姓名和部门可以填写任何教职工代表的姓名和部门;

4、提案内容一栏要把问题填写清楚;

5、建议和要求一栏要把建议和要求清楚明白地列出来;

6、提案征集表要字迹清晰、内容清楚,用钢笔或碳素笔书写。

 

附件:1、提案征集表

2、教代会提案知识问答

 

里仁学院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202142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