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0—2021学年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3-31

各系学生科:

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评选2020-2021学年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就我院2020-2021学年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院2021630日前在校的全日制本科生和学生班集体。

二、评选标准

1.三好学生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模范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以及学校有关规章制度,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社会工作参评学年2020年1月-12月未受过纪律处分。

2)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异。

3)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尤其是在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中成绩突出;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并在某一方面有突出成绩

4)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有健康的身体,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及心理素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要求。

5)2020获得院级三好学生(含标兵)或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6)20209月和20213综合测评成绩之和排名位于同年级同专业前15%。

2.优秀学生干部

1)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具备三好学生的各项条件。

2)积极参与学院教育改革和各项集体活动,配合学院和老师主动开展管理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有强的工作能力,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切实起到骨干和带头作用。

3)2020年获得院级优秀学生干部(含标兵)称号。

4)2020年所在集体获得院级(含)以上荣誉的院级优秀学生干部优先考虑。

5)20209月和20213综合测评成绩之和排名位于同年级同专业前15%。

3.先进班集体

1)注重班级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班委会、团支部的核心作用,具有良好的学风、班风、寝风和健康向上的班级氛围。

2)班级学生模范执行学院和班级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文明素养,班级在校内外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具有集体示范作用。

3)全体同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竞技活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4)2020年获得院级先进班集体称号。

5)全班学生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2020年未受过纪律处分。

6)2020年主要班级干部(班长、团支部书记、学习委员)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均位于班级排名前50%

综合测评成绩20209月和20213月的综合测评成绩之和。

三、推荐名额

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名额分配

系别

省级三好学生名额

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名额

先进班集体名额

机械系

2(推荐)

1(推荐)

1(推荐)

电气系

2(推荐)

1(推荐)

1(推荐)

电子系

2(推荐)

1(推荐)

1(推荐)

建环系

2(推荐)

1(推荐)

1(推荐)

2(推荐)

1(推荐)

1(推荐)

共计

7(评选)

2(评选)

1(评选)

注: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全院差额评选,每个系最多只可推荐2名三好学生、1名优秀学生干部和1个班级参评

四、表彰和奖励

对获得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的学生进行通报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对获得省级先进班集体的班级进行通报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其辅导员享受同级先进德育工作者待遇。

五、评选程序

1.各系成立以院领导任组长,以辅导员、学业导师、学生工作部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等为成员的评审工作委员会。

2.学生根据规定的评选条件,向所在系提出申请参评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并递交申请表。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由其所在班级全体同学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产生,且至少要有班级80%以上的赞同票方可生效。先进班集体由各系评审工作委员会提名产生。

3.各系评审工作委员会通过民主评议等方式提出本系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集体建议名单,将推荐名额、推荐对象基本信息和主要事迹在各系公开栏、办公楼、教学楼和学生公寓楼等不少于4 处位置公示3,公示无异议后,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认真填写《省级先进个人校内评审表》电子版和纸质版(附件1),申报班级要填写《省级先进班集体校内评审表电子版和纸质版(附件2), 提交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纸质申报材料和ppt文件(先进个人5分钟,先进班集体10分钟),413日之前13日连同公示照片电子版材料报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在4月14日--16日进行材料复审和量化打分分值核算。

4.校内评审表的“主要事迹”之前的内容(包含主要事迹部分)均要求电脑录入,但表格格式严禁改动。系意见为手写并加盖系公章。

5.学生工作部审核后,于418日组织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评选会(同时进行网络直播),确定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推荐名单并填写正式表格。

6.学生工作部先进个人和先进班集体评审结果公示7天,无异议后报校学生工作处,经校领导审批,上报省教育厅。

六、评选要求

1.各系须严格按照评选标准和评选程序开展工作,保证评优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进行。

2.各系须保证上交评审表内容真实,凡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则该名额作废,不再递补。

3.各系须严格按照名额推荐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并严格按照进度安排完成相关工作

评审结果:

  1. 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归一法):量化评分(得分*30%),包含德智体美劳量化(按照两学期的综测加分明细);现场评分(得分*70%)。

  2. 先进班集体:按照现场投票结果产生,(如出现并列进行二选一复投)。

     

     

                                         学生工作部

                                       2021331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