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竞赛校级赛的通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12-31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为了更好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作用,学院特举办2021年“三创”赛院选赛,并按照《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分认定办法(试行)》文件给予创新创业教育学分。现将竞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时间安排

1.参赛队报名时间:2020年10月15日-2021年1月31日;

2.校级赛注册及备案时间:2020年10月15日-2020年12月31日;

3.学校审核团队时间:2021年2月1日-2021年3月15日;

4.校级赛时间:2021年3月15日-2021年4月30日;

5.省级赛时间:2021年5月1日-2021年6月20日;

6.全国总决赛时间:2021年7月20日-22日,

7.全国总决赛地点:云南省昆明市云南工商学院。

二、参赛资格

参赛对象为我校在校大学生、专业不限、年级不限。其中,每名学生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多可由5名学生参加,其中一名为队长。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队参加,提倡参赛队伍成员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

三、指导教师要求

1名校内指导教师最多可以指导3支队伍参赛;一个题目最多可以有2名教师和2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四、作品要求

1、比赛采取主题赛方式,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竞赛。现确定主题有:

●三农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物流●移动电子商务

●跨境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校园电子商务

●旅游电子商务●康养电子商务●其他类电子商务

竞赛同时鼓励大学生围绕竞赛主题自选题目参加竞赛。

2、参赛者所提交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未公开发表或孵化原创作品,参赛者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著作权。参赛作品名称(不超出30个字符)及内容应当充满正能量、符合主旋律,不能含有色 情、暴力和低俗等内容,更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团队名不能超过16个字符。

四、竞赛流程

1、竞赛官网完成注册(2020年10月15日-2021年1月31日)所有参赛队伍都必须在竞赛官方网站(网址http://www.3chuang.net)上统一进行基本信息注册,同时下载参赛资格表。

2、学校组委会审核。(2020年2月1日-2021年3月15日)学校比赛组委会将各报名团队信息进行汇总上报,各参赛团队关注官网团队审核情况,确保3月15日前团队通过三创赛组委会审核。

3、提交参赛作品(3月15日-4月5日)正式注册成功的参赛队伍,需在4月5日前将参赛作品摘要及PDF格式的具体参赛作品发给报名组委会。

4、竞赛评审及答辩(4月5日-4月15日)

1)作品评审(4月5日—4月15日)

2)入围作品答辩(4月15日-4月25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相关说明

设立“里仁学院第十一届三创赛”QQ群:639167399,方便同学们及时获取创新创业活动信息、下载学习资料。

 

 

竞赛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18633515869

里仁学院经济管理文法外语系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2020年12月31日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