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度干部考核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12-15

各党支部、院属各部门:

按照学校党委2020年度考核工作部署,结合里仁学院工作实际,现就做好2020年度干部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原则与对象

本次干部考核以民主测评、调研谈话、实绩分析、综合评价相结合的原则进行。考核对象为学院聘任的领导、行政和学工科级干部。考核期为2020年度。

二、考核内容

干部年度考核,主要考核本年度干部履行岗位职责情况,考核以德才素质考核为中心,以实绩考核为重点,主要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

三、组织实施

1、2020年度干部考核工作在学院党委领导下进行。学院成立年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年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党委组宣部,具体负责年度考核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实施。

2、干部必须参加考核,不占职工考核基数。其中,享受专业技术人员岗位津贴的“双肩挑”干部还需按照人事部门有关职工考核工作的要求参加所在学院的考核。

四、考核等次

1、干部年度考核等次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科级干部优秀等次比例,原则上不高于科级干部职数的20%。

2、干部年度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

五、时间安排

        1、总结述职(12月15日—12月21日)

       干部撰写述职述廉报告,报告应言简意赅,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字数在1500字以内。同时,需填写年度考核情况登记表(一式一份)。12月21日下班前将述职述廉报告、情况登记表电子版发送至lrzxb@ysu.edu.cn。电子版材料标注为:***(干部姓名)2020年度述职述廉报告、***(干部姓名)2020年度考核登记表。述职述廉报告将公布在校园网。

        2、工作考核(12月21日—12月22日)

       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对干部年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的内容为干部开展工作实际,工作材料存档等情况。

       3、调研谈话(12月21日—12月24日)

       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对干部的领导评价,在调研、谈话基础上进行。学院领导通过对考核对象分管或所属部门人员调研、谈话等方式,详实了解和掌握考核对象的综合情况。如分管或所属部门人数为6人以下(含6人)的,需全部谈话;人数大于6人的,谈话人数至少为6人。

       4、民主测评(12月26日上午9:00,地点:西大活报告厅)

       召开述职述评大会,以PPT形式进行述职交流,干部就本人及分管或本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述职,副科级干部就本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述职,每人不超过5分钟。述职结束后,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干部、职工将进行领导评价、干部互评、职工评价。

       5、考核结果确定(12月28日上午)

       党委组宣部将民主测评结果提交学院党委会,党委会根据民主测评、调研谈话、实绩分析、综合评价研究确定干部考核等次。考核结果公示后,将以文件形式进行公布。学院将考核情况汇总表、年度考核情况登记表报送学校党委组织部备案,考核登记表存入干部本人档案。

       六、其他未尽事宜参照《燕山大学中层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考核工作实施办法》、《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科级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

 

       附件:

      1.燕山大学里仁学院2020年度考核登记表

      2.《燕山大学中层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考核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3.《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科级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实施办法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党委组宣部

2020年12月15日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