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冀德树人”微信公众号的征稿启示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11-16

各位辅导员老师:

今年7省教育厅德育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设立了冀德树人微信公众号,该号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唯一官方微信公众号,由省教育厅德育处主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具体运营。

公众号以我省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导向,发布资讯动态,提供学习资源,展现队伍风采,提升职业能力,促进工作交流。

公众号现设有“权威发布”“队伍建设”“思想聚焦”3个版块9个子栏目。其中,“权威发布”下设思政要闻、政策法规、通知公告;“队伍建设”下设人物风采、技能大赛、导语心声;“思想聚焦”下设专家论道、经典悦读、工作案例。

为促进我院辅导员与省内其他高校学习交流工作经验和学习体会,现面向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工作者征集相关稿件。

您可以报送符合“导语心声”身为辅导员的感悟,工作上的见解或经验“工作案例”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案例,围绕思想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形成的工作经验、成果等的相关稿件,或向“经典悦读”、“专家论道”等栏目提供分享与辅导员工作相关的经典文章和专家论述。

您也可以围绕个人或系内开展的特色工作、模块工作等进行投稿,可采用新闻、案例等形式。

投稿两件及以上或所投稿件被采用,均将在年终考核中给予相应加分。

稿件要求:

稿件内容要具有原创性、思想性和可读性,包括文稿、音频、视频、H5页面、动画等多种形式,具体要求如下:

文稿:单篇稿件文字一般在1500字左右,图片不少于3张;

图片:格式为JPG,标准在600dpi,单张图片不小于2M,附加图片说明;

音频:文件格式为mp3

视频:文件格式为mp4,清晰度不低于1280*720

稿件报送时请附加作者简介。

投稿方式:

请投稿老师,将稿件直接发送给学生工作部王健老师。

投稿时间:

时间不限。如投新闻类,请注意时效性。

 

请大家积极关注“冀德树人”微信公众号,转发、点评相关推文

欢迎各位老师对公众号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学生工作部

2020.11.16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