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0年秋季学期线上专业生产实习的通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07-10

各教学单位及相关师生:

   

  根据教育主管部门的有关要求,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为91日。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秋季学期能否按时开学还存在着变数,且开学后对聚集性活动的场所条件、人数及防护措施等都有明确的规定,校外内集中生产实习很难进行。为不影响秋季学期的教学进度及下学期部分学生面临考研准备的实际情况,经学院研究决定,2017级毕业班学生秋季学期专业生产实习改为线上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实习教学安排

 

各专业需按照原来教学计划在暑期内完成生产实习,如确实需要进行线下实习,线上实习时长不能小于2周。  

 

 

  二、实习要求

 

 

 

1、针对各类实习环节,专业可结合学科特点调整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如聘请企业专家开展在线讲座,讲解企业运作管理、工艺流程、工程实践案例等,也可将实践内容调整为综合性的在线调查、撰写分析报告等,也可采取学生在家进行实物设计制作等。

 

2、实践环节进行期间,要求课程指导教师利用在线学习交流平台,每周指导学生不少于4小时,以确保全体学生均能够完成既定的教学内容。

 

3、各专业需填写《生产实习的教学方案》(附件1)和《实习计划汇总表》(附件2),教学方案中需明确实习的时间、实习任务、实习的详细安排等。

 

4、各专业要按教学方案组织线上实习,保质保量完成实习任务,须留存体现实习过程的相关材料(各环节的截图、PPT、教学音视频等)备查。

 

三、经费使用

 

鉴于各类生产实习教学形式的调整,实习经费使用意见如下:

 

1、原则上各类实习经费据需使用,实报实销,报销额度不能超过计划额度。

 

2、学生方面,实习经费可用于支付邀请企事业单位专家在线讲座的讲课费;学生实物制作的材料费和器件的购置费;实习相关的复印费、资料费等。

 

3、教师方面,可支付教师联系实习单位等事宜的差旅费等。

 

   四、工作安排

 

请各学院教务科于720日前,将本院《生产实习的教学安排》(附件1)和《实习计划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到里仁学院教务部邮箱。如学院确实无法进行线上实习,请电话联系里仁学院教务部,并填写《线上实习情况说明表》(附件3)发送到教务部邮箱。

 

联系电话:8046307

 

电子邮箱:lrjw@ysu.edu.cn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

 

202078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