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线上考试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07-07

各教学单位及相关师生:

根据教育主管部门的有关要求,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为9月1日,原定学生提前返校参加2020年春季学期部分课程线下考试的工作将不能按时组织实施。为不影响秋季学期的教学进度,春季学期未安排考试的课程需全部线上完成考核,具体安排如下:

一、考试时间安排

2020年春季学期所有未组织结课考试的课程,全部须在8月24日之前完成考试,8月28日之前完成成绩录入。具体考试时间由任课教师与学生协商后确定,避免过于集中。

二、考试办理流程

为提升效率,考试办理集中安排,时间为7月13-14日(周一、周二)上班时间。任课教师携带专业或系部审核过的纸质版线上考试方案(见附件1)到里仁教务部办理考试并填写《里仁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考试安排通知单》(见附件2,或提前填写电子版现场打印),领取重考学生名单(为给重考学生一定的复习时间,请把考试时间尽量安排在7月20日之后)。

里仁教务部电话:8046307

三、考试相关说明

1.成绩评定:任课教师要明确在线教学模式下课程各项考核成绩组成,做好过程考核成绩(包括线上考勤、课堂互动、线上作业、课下学习情况等)和结课考试成绩(即期末考试或考查成绩)的评定与记载,可适当增加过程考核比例。包含课内实验的课程,若实验已线上开展,则视实验效果由实验教师和理论教师商定课内实验成绩,并计入课程总成绩;若实验未线上进行,则取消该门课程实验成绩。课堂笔记成绩取消。

2.考前复习:所有课程在结课考试前(不含重考),任课教师要集中组织学生进行系统性的复习、总结或答疑,保证知识的传授效果。

3.方案审核:任课教师根据课程特点拟定线上考试方案,提交专业或系部负责人审核,并提前告知学生。

4.考试组织:在线考试时间应与线下考试要求一致。各教学单位应积极探索利用技术手段进行考试过程管理、监控,全力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具体要求参见《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疫情期间线上结课考试指导意见》(附件3)。为保证线上考试顺利进行,建议各教学单位和任课教师考前组织一次模拟考试。若遇到系统崩溃、发放和提交试卷失败、断网、网络卡顿、停电、电脑出问题等突发状况,任课教师应及时与学生联系,确定补救及备选方法,使其能在线下继续完成考试。

5.资料存档:所有进行在线考试的课程,任课教师需保留能证明学生成绩的所有电子文档(电子版成绩单、过程考核记录表(附件4)、包含学生答题信息的文档或图片、监控录屏或截图、空白试卷、标准答案等),以课程名称建立一个压缩文件夹,于开学后一周内发送至里仁教务部邮箱(lrjw@ysu.edu.cn)。如因文件较大无法发送,可于开学后一周内提交至里仁教务部存档。

里仁学院教务部

2020年7月7日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